朱晞(当代古琴大师个人简介)

  朱晞(公元 1964 年—  ),娄东太仓人,原籍昆山周庄,现代虞山派琴家。

  朱晞幼喜琴棋书画,公元 1979 年,随父迁居常熟后师从虞山派翁瘦苍学琴,并曾受学于吴景略,后又师从龚一。其琴风清微淡远、博大平和。他主编的《虞山琴韵》 CD 收录了其琴曲《渔樵问答》、《神人畅》、《洞庭秋思》。

  1987 年后,朱晞任教于常熟高等专科学校,并历任虞山琴社社长、太仓娄江琴社名誉社长、中国琴会常务理事、常熟理工学院音乐系客座教授。他长期从事琴学研究,琴著包括:《虞山琴派渊源及流变考略》、《重评严天池》、《虞山琴派研究》等;曾打谱整理琴曲十余首,包括:《流水》、《潇湘水云》、《梅花三弄》、《渔樵问答》等。同时,他也从事古琴教学,有弟子百余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