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小百花越剧团下乡演出越剧《风流才子》

昨天下午,婉转悠扬的越剧声回荡在奉化锦屏街道城西岙村的大礼堂内。来自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的演员们送戏下乡,为城西岙村的村民带来了越剧传统经典剧目《风流才子》。
越剧是当地群众较为喜爱的剧种。该村党支部书记朱朋加告诉记者,逢上喜庆的日子,村里也会请一些民营越剧团来演出,但是,“鼎鼎大名的‘小百花’来我们村,还是第一次。”料到“小百花”会受欢迎,朱书记早早地准备了300把凳子,“没想到一下子来了七八百位观众,很多还是从附近村子赶来的。”72岁的王大爷是城西岙村村民,他感叹道:“这样的送戏下乡,今后多来来该有多好!”
下午2点,演出开始,杨魏文、徐晓飞等众多越剧名家陆续登场,精湛的演艺、甜美的唱腔、娴熟的动作,深深地吸引着台下每一位观众,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据悉,自10月20日开始至11月底,市演艺集团下属3个子公司在部队、企业及各村等地开展“天然舞台送戏下基层”专题演出月活动。在接下来的11月26日、28日、30日,演艺集团还将前往帅康集团、余姚鹿亭村与宁海深圳村三地,将文化送进基层。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