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黄梅戏《半个月亮》宁波公演

由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打造的大型现代黄梅戏《半个月亮》2013年元月六日至八日将来宁在紫金大戏院上演,给南京的戏迷们带来一出精彩大戏。

日本人大佐渡边偶然闻知莲花姑娘唱得一首“让人心碎的送郎歌”,这使他突然想起了八年前他的妻子千惠送别时为他唱的《送郎歌》,可千惠已经在盟军对日本的轰炸中丧生。这个在战争中早已丧尽人性的恶魔,希望《送郎歌》给他带来心灵的慰藉,可不料想,他面对的是一个内心刚烈的江南女子,她的《送郎歌》只唱给她的山哥哥一个人听。于是,整个剧情就围绕着“唱”和“不唱”戏剧性地展开了……该剧由著名作家潘军任文学策划,青年剧作家余青峰编剧,国家话剧院院长、当代主流戏剧的扛鼎者王晓鹰亲自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新“五朵金花”王琴和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分别主演莲花和日本人大佐渡边。

大型现代黄梅戏《半个月亮》将于下月6—8日在南京紫金大戏院连演三场。该剧由安庆大家文化传播公司和安庆黄梅戏艺术剧院联手打造,讲述了抗战结束前夕江南古镇唐村的故事,突破了才子佳人的戏路,从挖掘人性的角度描写战争题材,扩张了黄梅戏的承载力。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执导,国家一级演员、黄梅戏新“五朵金花”王琴和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担纲主演。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