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玉簪記》昆曲DVD《白崇禧将军身影集》将在杭州首发

明天(12月21日)下午,新版《玉簪记》昆曲DVD和《白崇喜将军身影集》将在杭州进行首发仪式,对於许多喜欢昆曲和民国歷史的朋友来说,这场首发式最大的亮点,无疑是两部作品的作者,“小诸葛”白崇喜将军亲子白先勇,将现场亮相,為大家讲述不一样的民国歷史。

被谢晋导演称之為“最后贵族”的白先勇,在台湾文学史上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他同时也是“昆曲义工”,是传统戏剧昆曲的疯狂爱好者。在这场首发式上,白先勇将推出他“青春梦”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新版《玉簪记》,这部根据明代钱塘剧作家高濂原著改编的作品,将会给所有熟悉或不熟悉昆曲的大眾,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白崇喜将军身影集》,则是白先勇自认近十年以来最重要的一部作品,其上卷《父亲与民国》和下卷《台湾岁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记述著上世纪最著名国民党高级将领白崇喜的一生,500多幅珍贵歷史照片中,相当一部分是首次向大眾披露,对了解和研究民国歷史来说,弥足珍贵。

同时,主办方刻意安排了白先勇先生的现场签售环节,以及白先生现场谈其父的生活歷史点滴,给昆曲迷和民国歷史迷提供了一个与名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

本次首发活动,是白先勇和浙江音像出版社共同為昆曲传承、发展所做的又一次“义举”。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