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贤荟:90后演员立志传承黄梅戏

王贤荟是湖北省黄梅戏剧院青年演员,先后在《李四光》、《苏东坡》、《李时珍》、《梁祝》、《双下山》、《红罗帕》等剧中饰演角色。

记者初见王贤荟的时候,她正在排练即将赴京巡演的黄梅戏《李时珍》。在王贤荟的记事本上,满满的都是演出事项。“一个月大半时间跟团在外演出,其余的时间就是排练。”王贤荟说。

22岁的王贤荟来自湖北省黄梅县,她告诉记者,“一去二三里,村村都有戏”就是对黄梅县最真实的写照。从小在村里的耳睹目染,让她对黄梅戏产生了特殊的感情。16岁时,黄梅县黄梅戏剧院工作人员来到王贤荟就读的中学挑选演员,王贤荟因为良好的外形和干净的嗓音被剧院老师选中,对于这样的际遇,用王贤荟的话形容就是“误打误撞”。

刚开始表演那会儿,王贤荟扮演的多半是舞台上端盘子的丫鬟、或是戏份极少的小角色,不过她很珍惜每一次与前辈们同台的机会,观察、揣摩、学习,有了两年“跑龙套”的沉淀,在湖北省黄梅戏剧院2010年的一次演员遴选中,“形象好、声音好、有灵气、不张扬,是个值得栽培的好苗子”——剧院导演一眼就看中了王贤荟。进入剧院后,王贤荟对自己挚爱的黄梅戏更加上心,起早贪黑、勤学苦练。她表示,“黄梅戏突如其来地走进我的人生,现在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里。”
2011年,王贤荟得到了饰演《梁祝》中祝英台的机会,“这是一部经典佳作,一定要圆满完成任务”,她暗暗给自己鼓劲,白天在排练场不间断排练、推敲,晚上回到住所,就反复翻阅原著揣摩人物性格,打开前辈的演出录像带,一个身段、一个眼神地研究人物。最后作为新演员的王贤荟在演出中崭露头角。其后,她相继在堪称“艺术殿堂”的国家大剧院中参演了大型剧《苏东坡》、《双下山》。王贤荟说一路走来,虽然担任的都是“跑龙套”的角色,但是“趁年轻,再努力”,黄梅戏不断地带给她自信。

最后,王贤荟对记者表示,“我要学好、演好黄梅戏,传承和发扬我们湖北的特色文化。我对即将赴京巡演充满了信心,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