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届黄梅戏广播大赛安庆师范学院学生获佳绩

12月19日,2012(首届)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安庆师范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2011级潘柠静同学作为唯一的在校生获得全国“十佳”大奖,2010级潘玲玲同学荣获最佳“新人”奖,2009级付亚红、2009级佘畅、2011级江李汇、2012级王媛等同学摘得“优秀演员”奖,学校获最佳组织奖。刚刚从安庆师范学院毕业的08级黄梅戏表演班余平同学也荣获最佳“新人”奖。

2012(首届)全国黄梅戏广播大赛前身,即1985年中央电视台全国中青年黄梅戏广播大赛,当时涌现出当今活跃在黄梅戏舞台上一大批优秀演员和表演艺术家,如马兰、黄新德、韩再芬、江丽娜、潘启才、刘红、吴琼等,该赛事成为推介黄梅戏著名艺术家的重要平台。今年的大赛由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安徽省黄梅戏艺术发展基金会主办,安徽戏曲广播、全国戏曲广播联盟25家成员台承办。今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江苏、河南、湖北等地以及安徽省内各地市举办业余、专业组的海选及初赛,通过广播展示、网络呈现、微博互动的全媒体协同运作模式,为广大参赛选手提供了展示的舞台。经过历时近三个月的初赛、复赛及决赛的20多场比赛,本届大赛共评选出专业组“十佳演员奖”10名、专业组“最佳新人奖”5名、专业组“优秀演员奖”15名,业余组“十佳戏迷奖”10名、“优秀戏迷奖”11名。

安庆师范学院黄梅剧学院表演班潘柠静、佘畅、王媛、江李汇、付亚红、潘玲玲经过层层PK,作为专业组的最年轻的阵容跻身决赛。其中潘柠静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决赛资格。在决赛中,面对舞台经验丰富,专业基功上十分强势的专业院团组,学生们丝毫没有畏惧的心理,将平时的学习和积累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赢得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的高度肯定。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对安庆师范学院黄梅剧艺术学院所有师生付出努力和汗水的一次肯定,也是该校黄梅戏艺术教育成果的一次精彩展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