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剧演奏艺术培训班火热开课

昨日,婺城区婺剧演奏艺术培训班火热开课,本次培训班由婺城区婺剧促进会、区文体局等有关部门联合组织举办,近60名乡镇(街道)婺剧骨干以及婺剧演奏爱好者参加培训。

在民间,常有“后场顶半”的说法,意思是“后场”(乐队)与“前场”(演员)具有同等的重要地位,乐队掌握着整台戏的节奏进度,是婺剧的灵魂所在。本次培训班特别邀请国家二级演奏家、浙江婺剧团乐队司鼓陈伟阳现场授课,从乐队“鼓板”的作用、打法和注意点上进行了专业辅导,并与每个学员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一对一的点评。

据了解,截至目前,婺城区已成立8家婺剧促进会乡镇分会,发展会员230多名、全区农村婺剧坐唱班队伍近200支,开展了一系列婺剧传承、推广和宣传活动,送戏下乡累计达360余场,观众达40多万人次,举办了婺剧坐唱班比赛和婺剧专场展演。下一步,将根据婺剧爱好者的需求,不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全区婺剧骨干的表演艺术水平。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