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迎春”2013年新年音乐会开始

12月28日晚,“黄梅迎春”2013年新年音乐会在安徽大剧院奏响。省党政军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共1400余人一起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由上下两个篇章构成,第一篇章彰显皖风徽韵,内容为百姓津津乐道的黄梅戏经典曲目,第二篇章突出国际元素,内容为广为流传的交响乐名曲。来自格鲁吉亚第比利斯交响乐团、省黄梅戏剧院、安徽乐团的中外艺术家们联袂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视听盛宴。

一曲清新欢快的《黄梅韵》拉开音乐会序幕。 《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天仙配》选段“夫妻双双把家还”等黄梅戏传统经典唱段别具韵味,表达了全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雷雨》选段“绣荷包”、《逆火》选段“怎能忘”等近两年优秀原创剧目唱段精彩纷呈,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安徽文化繁荣发展、精品创作姹紫嫣红的喜人态势。《第七交响曲》、《卡门组曲》、《瑶族舞曲》等经典名曲,时而恢弘,时而曼妙,激情奏响了建设美好安徽的崭新篇章。一首首乐曲在大剧院里回荡,圆润和谐的音色,优美流畅的旋律,使人深深陶醉其中。一个多小时的演出在观众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主办。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