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中原——河南戏剧演员排行榜”第八届十大演员颁奖盛典

28日下午,郑州艺术宫里掌声雷动。“叱咤中原——河南戏剧演员排行榜”第八届十大演员颁奖盛典在全场戏迷们的掌声中拉开帷幕。洛阳曲剧院刘爱云、兰州戏曲剧院周桦、台湾豫剧团萧扬玲、郑州市曲剧团张娜等豫剧名角均“跻身前十”。

下午三时,由44名民乐演奏家组成的民族管弦乐队在著名国家一级作曲家赵国安的指挥下,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委婉幽静,那一段段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在大厅内缓缓流淌,台下很多人都禁不住跟着哼唱起来。观众看到一年来一张张选票选出来的优秀演员盛装走上舞台,欢呼雀跃,演员也激动万分。获奖演员均以“感动”来向记者表达自己此刻的心情,他们早已被戏迷们的拥戴而感动。

今年的“特别荣誉奖”成为本次颁奖典礼的一个亮点,这个奖项颁发给了苏兰芳和吴启亮。现年90岁高龄的苏兰芳老人是戏剧教育家周海水的嫡传弟子,被称为“豫剧活化石”,她打破了豫西调演员难以在豫西以外地区立脚的局面,促进了豫西调和祥符调的相互融合,使豫剧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苏兰芳见证参与甚至推动了豫剧早年的发展,她的唱腔在今天不仅具有审美价值,更有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而吴启亮则来自郑州一家动漫公司,他用儿童最容易接受的动漫演绎戏曲文化,诠释传统艺术,使孩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戏曲文化的熏陶,让戏剧艺术散发出了新的魅力。

据悉,“叱咤中原——河南戏剧演员排行榜”是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与河南省戏剧家协会联合打造的中国第一支专业戏剧演员排行榜,该排行榜自2005年开办以来,已经走过了8个年头。2012年,收到听众热线、短 信、信件、网络以及读者参与平面媒体推选等方式投票近35万张。最终,洛阳曲剧院刘爱云荣获“梨园之星奖” ;河南省豫剧一团范静、河南省曲剧团张人民荣获“最具实力奖”; 河南省豫剧三团杨国民、洛阳豫剧院陈大华荣获“最具明星奖”;郑州市曲剧团张娜、郭秋芳荣获“最具魅力奖”;河南太康道情剧团刘粉霞荣获“稀有剧种之星奖”;兰州戏曲剧院周桦荣获“省外之星奖”;台湾豫剧团萧扬玲荣获“宝岛之星奖”。

此外,“叱咤中原——河南戏剧演员排行榜”也 创造了多个“第一”:它是我国第一支为专业戏剧演员设立的排行榜,也是中国电台第一支戏剧演员排行榜,还是中国第一个完全根据戏迷听众投票进行排名的戏剧演员排行榜,被称为“河南戏剧界的奥斯卡”。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