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舞蹈叫阿根廷探戈

 

    学跳舞、会跳舞,应该是大学二年级才开始的,那个时候学习的劲头没多少,在闲暇之余混迹于球场和浪迹于录像厅外,周末的变换灯光的学校食堂还有点可去之处,但是主要的活动--舞蹈,却丁点都不会,于是乎,花大洋15速成班强化到知道变换左腿和右腿的程度了。

 

    刚开始的时候,男生多女孩少,更多的时间是在跟男同学甩胳膊较劲,根本管不上音乐的节拍,肢体与音乐严重脱节,反正是脚步在动,身体在晃;后来慢慢的有了些感觉,闭着眼睛能知道鼓点在什么地方了,再后来,胆子大了些,也敢勇敢的请女孩子跳舞了,虽然肢体还很僵硬,却已经知道音乐在指挥着脚步1234了;后来,浪迹海外,看的多了,更强劲的音乐鞭挞着腰肢和脚部,跳舞更多的是流淌着汗水、发泄着寂寞、打发着周末时光。

 

    三步、四步、两快两慢是当时的舞步,跳的是音乐和步伐之间的关联;第一次看到探戈是学校的舞蹈比赛,跟三步、四步不一样。再后来,知道了酒醉了的探戈迷蒙,还知道了探戈可以趟呀趟着走。

 

    去看探戈SHOW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旅游的必选项目,在装潢豪华的饭店里面,客人都绅士淑女,喝完了红酒、添饱了肚子,围坐在各个楼层的围栏处观看着摇曳的探戈SHOW,跳探戈的男士都是衣冠楚楚、严严实实,女士呢则布料甚少的酷夏礼服,从后面堪比低裤腰,从侧面看,比旗袍还高。

 

    男人的动作很少,更多的是女人在忙乎,女人可以用手去抚摸男人的头部,甚至是任何地方;脸部可以做任何表情;白花花的大腿动作更多,可以坐在男人的腿上、盘缠男人的腰部;也可以跃起于男人头顶,也可以贴服于大地上。音乐则有更丰富的变化,高低起伏、张缓松弛、激情回荡,,等等不一。

 

    后来在看阿根廷的意大利人创业历史时知道,男人主要是下田干活,而女人则是把饭做好,到田头去安慰鼓励男人多干活,如何激发男人的力气,是女人之责任,所以就产生了阿根廷探戈。阿根廷探戈不仅仅是音乐的肢体动作表现,更多是用肢体的动作强烈的表达出人类情感,没有火花四溅的情感碰撞就不会能跳出激情阿根廷探戈。

 

    不到阿根廷不知道探戈还能这么跳,尤其是巷子里的小饭店里的探戈更是地道,什么国标啊,跟阿根廷探戈相比,真是农民。老张曾经说过越是民族的东西越是世界性的,到了阿根廷俺也见识了一回有一种舞蹈叫阿根廷探戈。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