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奇迹,22名女孩的愿望

  她们用肢体语言诠释着艺术,她们用优美的舞蹈沟通着情感,她们用视觉盛宴为鹤城经济建设服务,这就是荣膺市“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的市艺术团舞蹈队。

  艺术团舞蹈队是一支由12名女孩子组成的年轻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2岁。队员们都毕业于专业艺术院校,具有较高的思想素质和艺术修为。

  “文化搭台,经济唱戏”,是改革开放以来以办“节”的形式招商、推介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有效形式之一。多年来,艺术团舞蹈队充分运用文艺这种特殊的形式,在这方面及地区间文化交流、基层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鹤城文艺战线上的一支生力军。

  去年,舞蹈队参加了艺术团各种类型的演出60多场,她们始终活跃在我市文艺舞台上。第六届中国新教育发展论坛年会、第五届中国企业文化论坛会议、中国汽车工业博览会、全省路桥工作会议、国际小商品交易会等都留下了她们的倩影。此外,姑娘们还深入社区为阳光热力集团供热小区进行演出,到空军部队、二0三医院为广大官兵进行演出,还随同文化局到部队、农村进行慰问演出,为内蒙古蒙西水泥厂、黑龙江亚电鑫宝热电公司、文化工作会议等进行专场演出,反响强烈。

  艺术团舞蹈队之所以能不负重任,来自于整个舞蹈队的团结和艰苦训练。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中央芭蕾舞团到齐大巡演,姑娘们积极组织进行业务观摩,提高自身的创编能力,开展艺术生产及创作。平日里,舞蹈队从业务基本功训练开始着手,不管有没有演出任务,都坚持组织队员每天训练、排练。尽管环境设施艰苦简陋,姑娘们摸爬滚打照样刻苦练功。队长程媛对每一个队员都非常严格,动作要求整齐划一,标准到位。队员们带着对舞蹈的专注,带着对舞蹈的热忱,对舞蹈的细节动作逐个进行推敲,力求动作和节拍完美结合,尽量展现出舞的动感魅力。她们都是追求舞蹈梦想和理想而来的,相信每一次的表演都将有提升的机会和空间,希望能做到更好!

  为了排练好绿博会文艺演出中的《迎亲舞》,姑娘们硬是踩上了高跷。初学时掌握不好平衡,摔得青一块紫一块是常有的事。练得久了,绑在腿上的布带把腿勒得麻木,要揉一段时间才能恢复知觉。一个月排练下来,高跷踩溜了,舞蹈排顺了,队员们却都瘦了整整一圈。舞蹈队常常在市区和农村各种条件下演出,任务繁重的姑娘们常常因为此而患病,大家坚持轻伤不下火线,打着点滴排练和演出。在蒙西水泥厂为战斗在生产第一线的建筑工人进行的演出时,不巧赶上了下雨。室外天气异常阴冷,姑娘们冒雨进行演出。最后演出服湿透了,演出鞋都可以倒出水来,好几位队员被冻感冒了。即使这样也没有一人掉队。演员乔天娇有一次上午送别亲人,下午坚持上台演出,令全体演职人员极为感动。

  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当在第八届绿博会大型文艺晚会《嫩水鹤翔》的演出获得空前成功,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的舞蹈队员们,格外欣慰。艺术团舞蹈队今年新编排的舞蹈《胜利》、《俏花旦》等节目,将传统与现代元素完美的结合与展现,在舞台上具有强烈的艺术表现张力,带给人以视觉冲击和精神震撼,受到鹤城观众的热烈欢迎。

  以迸发的情感和深情的舞姿诠释着一支又一支舞蹈,舞台上的艺术团舞蹈队员们,永远燃烧着激情与活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