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军携手昆剧表演艺术家张洵澎领衔昆曲名剧《贩马记》

由“昆曲王子”张军和昆剧表演艺术家张洵澎领衔主演的传统昆曲名剧《贩马记》今晚在上海星舞台上演。

《贩马记》是昆曲传统剧目中的经典之作,,当年俞振飞和梅兰芳曾多次合作演出过此剧。作为俞派小生的看家戏,张军自幼跟随蔡正仁学习,功底深厚,但已有多年未能有机会出演全本。此番再演,张军希望能够继承昆曲传统表演艺术,再现俞派小生之精髓。

本场演出的另一大亮点是,张军携手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教育家张洵澎以及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青年演员徐思佳和张军昆曲艺术中心演员张冉三位旦角演员分别出演《哭监》、《写状》、《三拉团圆》三折,呈现三个不同的“李桂枝”。26年前,张洵澎曾是将张军招入上海戏校昆剧演员班的主考老师,如今张冉又是她的学生,此次师徒同台演出,可谓是传承有序。

一年一度的上海优秀民营院团集中展示平台——2012年上海市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展演活动于4月17在上海星舞台开幕,《贩马记》正是此次展演剧目之一。2011年,上海民营院团的演出总场次超过1万场,占上海所有文艺院团演出场次的“半壁江山”。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