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昆剧院赴柏林演出

作为《近观中国》2012德国“中国文化年”开幕周活动之一,江苏省昆剧院的艺术家们2日在柏林音乐厅为数百名德国观众献上了一场昆曲盛宴。

《牡丹亭·惊梦》、《虎囊弹·山门》、《宝剑记·夜奔》……一幕幕精彩演出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虎囊弹·山门》中“鲁智深”单脚站立10余分钟,分别表现十八罗汉形象的一幕突显演员的扎实基本功。为能更清楚地欣赏表演,坐在后排的观众个个挺直腰板,目不转睛地盯着台上。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涌到台上,近距离欣赏古筝、竹笛、笙等中国乐器。观众伊丽莎白·哈伦斯莱说,昆曲音乐“十分细腻,像诗一样,让人印象深刻”。身为医生的西格丽德是第一次欣赏昆曲,她认为昆曲“非常优雅”。

昆曲源于元末明初的江苏昆山地区,迄今已有600余年历史,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江苏省昆剧院乐队队长迟凌云说,虽然一些人观看昆曲表演可能只是出于新奇,但静下来欣赏后会发现,昆曲其实很美。他说,昆剧院专程赴德表演就是想向西方观众展示昆曲、展示中国传统艺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