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宏恩与他的夫人

豫剧表演艺术家任宏恩因在豫剧《倒霉大叔的婚事》中表现上佳,而被人们戏称为“倒霉大叔”。剧中他和魏淑兰的恋情观众早已熟悉,可是生活中任宏恩的爱情、婚姻却鲜为人知。笔者是个老戏迷,不但对这部戏百看不厌,而且对任宏恩和最早饰演魏淑兰的崔玉荣这两个温县老乡的爱情故事也知之甚详。

日前,笔者有幸观看了许昌市豫剧团豫剧表演艺术家任宏恩和崔玉荣夫妻主演的《倒霉大叔的婚事》,思绪不禁回到了25年前的温县戏曲学校。当时该校非常重视演出实践,每年演戏上百场,时年19岁的崔玉荣是该校学生中的佼佼者,她扮相俊美,嗓音圆润,在许多古装戏中都是主角。当年笔者就曾为崔玉荣写过一些报道和文章,为她鼓劲加油。

1984年夏,许昌市豫剧团名演员任宏恩和艾立来该校挑选演员,为的是要在这里把著名剧作家齐飞创作的现代戏《倒霉大叔的婚事》立起来。当晚崔玉荣和几个拔尖的同学演了一出折子戏,她演的是闫派名剧《蝴蝶杯》中的“藏舟、投衙”。笔者也专门赶到温县看戏。任宏恩和艾立看了学生们的演出,感到这帮小演员素质很好,崔玉荣被确定饰演女主角魏淑兰,任宏恩饰演倒霉大叔,艾立饰演侯圈,笔者有幸观看了首场演出。当时,崔玉荣饰演的魏淑兰虽然还谈不上成熟,但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不时赢来热烈的掌声,都说温县戏校出了个好苗子。

在排练和演出《倒霉大叔的婚事》的过程中,崔玉荣经过与任宏恩的朝夕相处,对这位温县籍才华横溢的名演员由相识、相知,逐渐产生了感情,任宏恩对崔玉荣这个清纯的姑娘主动发起了爱情进攻。戏缘把他们紧紧拴到了一起,爱情的火花点燃了双方的激情。1985年,他们结婚了。

任宏恩夫妇在倒霉大叔的婚事中的扮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