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市绛县豫剧团移植的新编豫剧《穆桂英挂帅》演出

近日,运城市绛县豫剧团移植的新编豫剧《穆桂英挂帅》在临汾市曲沃县曲村镇演出。该剧作为绛县豫剧团转企改制以来的首场跨地区演出,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称赞。

绛县豫剧团成立于1951年,曾先后上演现代豫剧《朝阳沟》、古典历史剧《七品芝麻官》、《清风亭》等一大批优秀剧目,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在历届省、市专业文艺会演中多次获奖。上世纪90年代,由于各种原因,绛县豫剧团开始滑向低谷,每年演出不到100场,老百姓不爱看、市场不买账,剧团面临着“生死存亡”的考验。2010年,在文化体制改革中,绛县豫剧团、飞龙演艺公司、绛县歌舞团3家单位注册成立了山西飞龙演艺有限公司,成功实现了转企改制。新体制、新机制不仅给剧团带来了更多的经营管理权,也为剧团更好地出人出戏和大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特别是县委、县政府给剧团制定了优惠政策,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大家的劲头更大了,切实把每个剧目排精演好,把先进文化送到农村去。今年正月初五开始下乡演出,目前已在50多个村演出350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