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阳评剧团

在向阳楼街道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都是评剧爱好者,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也接近60岁。他们本着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活跃在社区中间,这就是晨阳评剧团。

晨阳评剧团的队长杨富香年轻时她就热爱评剧,退休后,感到生活过于平淡。于是,和家门口的几个有共同爱好的好姐妹,平时一起在小区中唱唱评剧,时间长了,吸引了不少观众,也有不少邻居要加入其中,人数逐渐增加,于是,在2007年组建了晨阳评剧团。

由于一些团员平时只是喜欢听评剧,没有演唱功底,只能从头学起,大家都凭着对评剧的执着热爱,每天刻苦练功,跟着老团员开始一句一句地学习。新团员们细心的观查老团员的动作唱腔,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质。如今,这支休闲娱乐的团队逐渐成长为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的艺术团队。

经过这几年的相处,团员们之间产生了浓厚的友情,大家互帮互助,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人。身患癌症的吴丽秀,曾被病魔折磨的几度对生活失去信心,老伴看在眼里疼在心中,于是帮她报了老年大学,希望能转移她的注意力,在老年大学里,吴秀丽结交了评剧团里的罗运来,罗运来得知吴秀丽情况后,介绍她来到评剧团,希望能帮助她恢复情绪,起初,吴丽秀什么都不会,大家一有时间就去她家中,一字一句的教她,久而久之,吴丽秀似乎把病痛抛到脑后。一眨眼两年过去了,吴秀丽病情已经有了很大好转,现在处于恢复阶段,她感谢罗运来,更感谢整个团队帮助她战胜病魔。

几年来,晨阳评剧团拥有不少粉丝,每到夏天,他们都会去社区空地练习,同时也为过往的路人带来一场场消夏纳凉晚会。无论刮风下雨,还是被蚊虫咬到肿痛,他们都坚持每天去练习。周边的一些居民,就成了他们的长期观众、忠实粉丝。观众们每天乐此不疲的都来给他们捧场,有的买西瓜,有的买水,甚至听到他们在演唱中出现鼻音,会送上感冒药,团员们都非常感动。每到下雨时,他们都会把没带伞的观众送回家,也都和观众们成为了好朋友。

团员侯秀议告诉记者:“每次演出都有很多居民驻足观看,有的老人腿脚不好,没办法自己来,就让子女推着来听戏。很多耳熟能详的经典段子,大家都是一起合唱,看到大家都陶醉在这韵味十足的唱腔中,我们就越唱越带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