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筝误

评剧《风筝误》又名《詹淑娟》。故事源出:清李渔《风筝误》传奇。改编:安西。

评剧《风筝误》剧情简介:

清代,西川招讨使詹武承纳二妾,梅氏生女爱娟,柳氏生女淑娟,爱娟极丑,淑娟貌美。因二妾不和,筑墙分居两院。詹赴任,以二女姻事相托戚补臣。时有补臣之子友先同窗韩世勋偶吟诗,友先以风筝求字,韩遂提诗于上。友先放风筝,线断坠入柳氏院中,柳氏见诗,命淑娟和诗一首。友先索回风筝,韩见和诗,又于筝上故写一诗附于詹家,托友先再索风筝。这次风筝为爱娟所得,并冒淑娟与韩约会。韩夜会爱娟,盘问诗句答非所问,韩疑,取灯照看,见其貌丑,惊走。戚补臣知子无才,乃命与爱娟为婚。韩中试,赴军,助詹武承平蛮有功,詹以淑娟许之,韩误为爱娟,拒不允。戚补臣强主婚事,洞房中韩始知已误。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