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剑光王平孙路阳明登北京台国粹生香

国粹生香评剧专场——青年演员大放异彩

───3月17日下午14点25分,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播出

有这样一个剧种,它作为北方最大的地方戏剧种,以唱词浅显易懂,表演生活气息浓厚颇受人们欢迎,它孕育了灿若繁星的作品和艺术家,至今仍然有着蓬勃的生命力,它就是评剧。本期节目中主持人孔洁将邀请相声演员应宁搭档主持,继续带领大家领略评剧艺术和名家的魅力。

节目有幸邀请到三位年轻的评剧演员韩剑光、王平和孙路阳到场为戏迷朋友们传授经验。本期节目青年演员挑大梁,独撑评剧青年专场,经典的唱段现场演绎,勾起观众们对经典戏剧的回忆,也同时在这些年轻的演员身上看到了评剧未来的希望。

精彩节目首当其冲的是能文能武的老生韩剑光,他能唱,却不是歌手。他能演,却不是演员,他还能写能导,他是评剧界很难得的一名丑行演员。此人集多种技艺与行当于一身,曾获得了戏曲最高奖项“梅花奖”。韩剑光现场为观众介绍了他的艺术之路,以及为大家带来了丰富的现场表演。

新兴的旦角演员王平,嗓音明丽,唱做俱佳。对多流派有着浓厚的兴趣,并且她很幸运的得到了很多派别名家的倾心传教。现场王平为观众示范了6个派别的演唱,让人绝对佩服。

才华横溢的青年演员孙路阳压轴登场,英俊的气质和出色的唱腔博得广大戏迷的喜欢。模仿相声大师刘宝瑞老师的声音,惟妙惟肖。一个优秀的魏派花脸演员却师从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老师,博采众长。这三位青年呢评剧演员将自己的艺术人生展现在观众面前,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演唱,还让观众了解到他们丰富的才艺。

录制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三位名家的演唱令人叫绝,令人震撼。三位青年演员用自己专业认真的态度,去走各自不同的评剧人生。一连五场的评剧名家特别节目就要结束了,接下来评剧票友段位评授季即将拉开帷幕,欢迎各位热爱评剧的朋友来我们国粹生香一展身手。同时,您也绝对不能错过每一期《欢天戏地》,本周六3月17日下午14点25分,北京电视台文艺频道,我们与您相约,不见不散。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