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世名剧《红楼梦》将在正乙祠古戏楼演出拉开2012正乙华年春季演出季的开幕

4月20日至22日,由两位越剧新秀张春娜、陈栏芳领衔主演的传世名剧《红楼梦》将在正乙祠古戏楼上演,本次演出也是2012“正乙华年”春季演出季的开幕演出。

60年前,由越剧大师徐玉兰、王文娟主演的越剧《红楼梦》红遍大江南北,那段经典的“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唱段至今脍炙人口。本次在正乙祠古戏楼上演的青春版《红楼梦》仍将遵循这一版本演出,再现《共读西厢》《黛玉葬花》《宝玉哭灵》等经典段落。剧中,扮演贾宝玉的小生演员张春娜是越剧名家郑国凤破例收下的第一名弟子,其活泼淘气的性格与贾宝玉有几分相似。扮演林黛玉的陈栏芳是一位90后,来自越剧之乡嵊州,她是王派传人王志萍的亲传弟子。

正乙祠古戏楼具有300多年历史,前身是浙江会馆,这次春季演出季一开往日京昆戏唱主角的套路,而是把浙江越剧作为揭幕戏。随后,《梅兰芳华》《凤戏游龙》等驻场剧目也将再度亮相。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