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九年老人以黄梅戏为精神支柱

前天下午,安徽商报热线记者来到竹荫里社区时,该社区银霞艺术团年会正在火热进行,多位年过花甲之年的老人大展身手,在这其中,一位被大家称为“男一号”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

“男一号”叫丁善朝,今年64岁了,9年前,他被查出患有肺癌,但身体的创伤并未击垮其内心的乐观。 “我只要一唱黄梅戏,病就好了。 ”丁大爷笑言,黄梅戏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丁大爷最拿手的一出戏,是著名戏曲《天仙配·路遇》,几乎所有听过他戏的人,都说他唱得十分专业,“味道特别浓”。

今年9月底,丁大爷去省肿瘤医院进行化疗,一呆就是近3个月。丁大爷告诉记者:“12月21日出院的,听说了艺术团的年会,我赶紧准备一曲跑来了,大家都对我挺支持。 ”虽然患癌多年,从丁大爷的言语中,根本看不出他像个病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