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再芬领衔主演黄梅戏《徽州女人》亮相甘肃

“黄梅戏皇后”韩再芬领衔主演的经典黄梅戏《徽州女人》亮相甘肃大剧院艺术节。据悉,甘肃大剧院艺术节戏剧板块将有《徽州女人》、《女驸马》、《天仙配》三部作品上演。据介绍,这将是一个地方戏种第一次在甘肃举行如此规模的展演,安庆再芬艺术剧院派出了近百人的豪华阵容。

当晚,作为韩再芬的代表作品之一的《徽州女人》赢得了兰州戏迷的欢迎。据甘肃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黄梅戏来兰州演出上座率极好,有很多观众提前就预订了戏票。

现任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的韩再芬,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表演奖”获得者、“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白玉兰表演艺术奖”获得者。她不仅在黄梅戏舞台上塑造了诸多经典形象,而且在电视剧《郑小姣》、《天仙配》、《女驸马》、《桃花扇》和《孟丽君》等众多剧目中饰演主角,连续获得《大众电视》戏曲片“金鹰奖”,其中《桃花扇》还夺得了“飞天奖”和美国的“金猴奖”。

中国艺术研究院及戏曲研究所启动了“中国当代戏曲表演艺术家系列研究工程”,将韩再芬列为首位研究对象。她还是新中国第一位作品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收藏并交流的中国艺术家。之前,我国只有著名京剧艺术家梅兰芳有作品入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