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参演剧目《鸳鸯壶》

为备战第六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新剧目展演,望江县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选用了本土剧作家、国家二家演员方云从创作的《鸳鸯壶》作为参展剧目。日前,望江县黄梅戏演艺有限公司召开了《鸳鸯壶》的剧目研讨会。

据了解,《鸳鸯壶》主要是写宫廷争权夺利的斗争,该剧组还邀请了国家一级导演孙怀仁加盟主创队伍。

国家一级导演孙怀仁介绍:在我的下一步二度创作中,力争把这个戏排出新意,观众仍然很喜欢,更能够留住观众,希望能够传达比较好的主题思想,让它的立意更加明显、更加明确一点,让观众看过戏过后,留下一些想头、留下一些思考。

研讨会上,包括国家一级编剧、黄梅戏艺术评论家王长安等在内专家、学者、导演、演员及编剧等10余人汇聚一堂,对剧本的故事架构、人物角色安排、唱腔分布等做了深入探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望江县黄梅戏剧团团长陈立:“下一步,我们在6月份,就专家的意见,再把剧本进一步深华和提炼,7月份,要正式进入排练场,抢时间、抓质量,演员这一块,全部是我们团队的演员参加,望江本地演员,不打算聘请外援。我们想呈现出留得住观众,能够让观众留下一定影响,这次鸳鸯壶,我们想以一个准精品的意识展现在第六届黄梅戏艺术节的舞台上。”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