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山东地方戏新创作小戏展演”启动

记者今天从省戏剧家协会获悉,4月23日至26日,我省将举行“首届山东地方戏新创作小戏展演”。本次展演囊括了60多个省、市、县专业和业余艺术院团,以及文化馆、群众艺术馆等,涵盖山东地方戏和京剧等16个剧种,参演人数近千人。

23日晚上7点半,首届山东地方戏新创作小戏展演将在山东剧院举行开幕式和第一场比赛。23日至25日上午举办专业组比赛,25日下午举办业余组比赛,26日晚举行颁奖晚会。山东地方戏发展至今全省仅存吕剧、柳子戏、山东梆子、枣梆、大平调、四平调、两夹弦、柳琴戏、莱芜梆子、柳腔、茂腔、五音戏、渔鼓戏、大弦子戏等14个地方戏剧种。在本次山东地方戏新创作小戏展演的推动下,又恢复、衍生出了新的剧种如:扽腔、周姑戏、四音戏、聊斋俚曲戏、北词两夹弦等。

济南市吕剧院的《如此孝顺》将参加24日晚的第三场比赛;历城区文化馆的吕剧《六十六大寿》和《生日》将分别参加25日上午举行的专业组比赛和下午的业余组比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