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赵本山配情恋戏的女徒弟都很红

赵本山不仅是”小品王”,他还是乡村系列喜剧的大导演。是导演都有“潜”的权力和便利。现在乡村系列电视剧的收视率已经达四亿,可以说,谁在剧里上角色谁红。赵本山在挑选演员上角色上有绝对的权力,他可以让上了年纪的大妈出演小姑娘,也可以让刚毕业的大学生出演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妇人。当然,他也有权利选择漂亮的年轻女演员戏里给自己当老婆,或者情人。在《乡村爱情小夜曲》中,赵本山就启用了年轻演员关婷娜来饰演与王大拿(赵本山饰)谈恋爱的女董事长杨小燕。现在关婷娜已经因演杨小燕而红了。
当关婷娜被记者问及跟赵本山“谈恋爱”会不会尴尬时,关婷娜坦言不尴尬。关婷娜是典型的80后女孩儿,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没几年,这么年轻就出演董事长,还要跟赵本山谈恋爱,关婷娜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但关婷娜表示很享受与赵本山的对手戏,说刚开始会有一些不适应,但赵本山会慢慢带动她进入角色,融入情绪,一切会变得顺畅自然了。赵本山演戏的随机性很大,关婷娜觉得这样的对手戏能让自己学到很多东西,这部戏之后,自己在表演和应变技巧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其实,赵本山通过演戏,与自己女徒弟配情侣或暧昧戏早就开始了。如赵本山在近两年的小品《捐助》、《送蛋糕》和《同桌的你》里,还有今年的《相亲2》,女徒弟孙立荣和李琳,都与赵本山配过情恋戏与暧昧戏,两女徒弟一配即红。

为什么说赵本山借演戏与女徒弟谈恋爱是另一种潜规则?因为潜规则的内涵,就是导演与女演员进行角色与情色方面的交换,与女演员上床,是一种典型的深交易。而通过配演情恋戏,占年轻女演员的便宜,或者进行意淫,则是一种非典型的“浅交易”,但不管是深交易,还是浅交易,全是一种心照不宣的角色与情色的互换。而赵本山用的是“浅交易”,即通过情恋戏、暧昧戏来占满足意淫。或者搂搂抱抱、亲亲热热,吃对方豆腐……

最近,去赵本山那拜师的人越来越多,许多是刚出门的女艺校生。谁都知道,艺校生呼吁潜规则上身的最多,就是因为她们获得成星的机遇太少了,而女人的青春转眼即逝,而若要出镜,上角色,就要服从各种各样的“潜规则”,这一点她们比谁看的都清楚。但她们作为新生代,比谁都会算计——对比一下,到赵本山这里受“潜”成名成本最低,即不用上床玩真的,只当一回赵本人的情人和媳妇让赵本山“逢场作戏”一回即可。虽然师徒年纪差了一辈人,玩老配嫩有些吃亏,但交易程度比较较潜,成本付出不大。在戏里让导演占占便宜,与道德无关,完全可以接受,所以,现在去赵本山那自愿当徒弟的女艺校生越来越多。

果然,关婷娜在《乡村爱情小夜曲》与赵本山“恋爱”了一次后,紧接着在赵本山的新戏《樱桃》中,关婷娜又获得重要角色——在《樱桃》中,关婷娜将饰演大广播——是剧中不可缺少的角色,很多的戏都要通过这位大广播引出来,至于是不是还又要跟赵本山谈“恋爱”,现在还是个悬念……但有一点可以确定,那就是越配越红,这已经成为一条女演员成星的一条新捷径,赵本山虽然被弃春晚,而在演艺圈里是越来越炙手可热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