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慧

曾慧,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第十九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现任广州红豆粤剧团副团长。

曾慧是著名粤剧伶王新马师曾之高徒,继承“芳腔”之姣姣者。其扮相俏丽,嗓音甜美,表演真切流畅自然,文唱武打均衡发展,是八十年代崛起的一颗新星。主演《穆桂英大战洪洲》、《凌波仙子》、《霓裳情怨》、《山乡风云》、《龙母传奇》、《刑场上的婚礼》、《南越宫词》等一批优秀剧目。曾获得广东省青年粤剧团会演优秀演员一等奖;广东省首届中青年演员演艺大奖赛金奖;第七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等等。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她不遗余力,多次领衔率团赴港澳台、新加坡、英国等地演出。于2002年10月领衔率团赴美国三藩市、圣荷西、洛杉矶等城市演出,赢得颇高赞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