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情侠闹璇宫》

粤剧《情侠闹璇宫》

君子国中大将楚霸天,功高震主,适值平南凯旋,霸天竟逼国王赐封王爵,复要求与琼花公主成婚。公主素厌其人,故避而不见,与侍婢春花郊外游玩,岂料中途遇盗,幸得壮士张剑秋相救,两人一见钟情。霸天目睹当时情景,心中不禁生妒。剑秋心念公主,一夜与家僕傻福偷入宫闈与公主相见,英雄美人遇遇细语,难捨难离。霸天兴兵包围后宫,擒剑秋囚於王府密室,以剑秋生命要胁公主,以十日為期,举行婚礼。剑秋幸得山中各义士相救,扮作侍婢( 改名金枝 )潜入宫闈,喜见公主真情不二,誓言必有方法将霸天收拾。翌日大婚之期,霸天与公主拜堂,揭开罗巾竟是傻福所扮,剑秋赶至,霸天与其下属大战剑秋及山中义士,霸天不敌,剑秋与公主有情人终成眷属。(故事大纲来自网络)

这一齣剧演出足3小时,男主角反串,有新鲜感、富娱乐性;宫廷背景,服装华丽。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