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进校园”获全国政协京昆工作室首肯

昨日下午,全国政协京昆工作室一行实地调研福永福新小学、沙井荣根学校“粤剧进校园”情况,现场观摩了福新小学、荣根学校、万丰小学及万丰粤剧团的粤剧表演,对宝安区粤剧进校园、进社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据了解,福新小学粤剧队成立于2007年5月,由最初的20人发展至目前的近60人。队员大多是一、二、三、四年级学生,是在全校学生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好苗子。学校聘请了粤剧专业老师,制定周密的教学计划,定时开展训练。目前,福永街道有500多位小朋友参加少儿粤剧队。

沙井荣根学校有7个班350人学粤剧,还成立了粤剧精英班。万丰粤剧团的现代粤剧《大潮》晋京演出,受到中央领导接见;小粤剧《一件羊皮褂》曾获全国喜剧群星奖金奖;小粤剧《风雨茅洲桥》曾获中国人口文化奖金奖。万丰粤剧还被列为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目前,沙井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拟在万丰万景楼打造粤剧粤曲“老舍茶馆”。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