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青年粤剧团重组2周年暨周年团庆

人潮花海迎盛事,粤韵悠扬庆佳节。2010年农历四月十五是广州青年粤剧团重组的日子。

广州青年粤剧团重组两年以来,不断在社会上精心挑选粤剧界青年优秀人才。剧团的团长由王俊瑛担任, 副团长由李木林,黄元灿担任。当家花旦是聘请来自广东粤剧院一团的著名青年花旦叶蓓担纲,文武生是聘请来自广西著名青年文武生李金峰担纲。我们都是抱着热爱粤剧、宏扬传统文化的宗旨加入了这个年轻的团队!

剧团重组两年以来,取得可喜的成绩,离不开粤剧前辈的指导及提点,观众的支持厚爱及鼓励,更离不开另一幕后大功臣——广东湛江联润实业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张富浩先生。年轻的知名企业家张富浩是广州青年粤剧团的投资创办人.从小在粤西受粤剧熏陶下长大,他是典型的粤剧迷,粤剧已成为他生命的一部分,在他看来振兴粤剧、传承粤剧必须要有支强大的演出团队,这样才能把我们广东的文化瑰宝发扬光大!所以在两年前,他斥资重组了广州青年粤剧团,无论在灯光,音响,布景,服装等等设备上都要求尽善尽美不计成本的投入!一直以来都要求我们本着“坚持”、“要求”、“认真”这三点来提醒我们,在演出质量方面要求要保持原有的水平上再不断提高,还聘请了广东粤剧院著名艺术家丁凡担任剧团的艺术指导!两年以来指引着广州青年粤剧团走上了一条康庄大道。

广州青年粤剧团是广东一个十分活跃的专业艺术表演团体。我团演职人员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合作精神,辛勤创业 ,坚持多演出,多实践,除在广州,东莞,深圳等地演出外,春、秋班还经常到广东湛江、茂名、吴川一带演出。近两年来每年演出场次均不低于250场,深得广大观众的高度赞扬和追捧。剧团全体均为年青演员,他们的平均年龄只有二十几岁,在实践中得到磨练,整体艺术水平趋向成熟!并排练了《狸猫换太子》、《包公审郭槐》、《帝女花》、《宝莲灯》、《洞庭良缘》、《宋皇告状》、《黄飞虎反五关》、《紫钗记》、《子建会洛神》、《广东伦文叙》等一大批优秀演出剧目。

2012年农历四月十五是广州青年粤剧团重组两周年暨周年团庆,只要我们本着“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向广大观众发挥青年演员的演唱技巧和表演功底,体现我团演员“乘风破浪、与时俱进的真我艺术风采”!

为促进粤剧文化的发展,光大广东省优秀传统文化———粤剧事业,让我们团结,一起做好粤剧新一代的接班人。祝愿我们广州青年粤剧团继续开辟出更广阔的演出天地,创造更辉煌的明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