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艺术学校开展“粤剧文化进校园”系列推广活动

近日,为了响应湛江“建设文化大市”的号召,湛江艺术学校组织了学校的戏剧专业学生,深入到市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粤剧文化进校园”系列推广活动。并在湛江市第三幼儿园首先拉开了帷幕。

本次系列活动中,推出了湛江艺术学校排演的《梨园新秀》、《荔枝颂》等粤曲节目。舞台上,演员们以优美唱腔和形象、生动的表演,深深吸引了在场幼儿的注意力。现场的模仿互动环节,让台下的观众笑开了怀。“第一次现场直观了解粤剧,很喜欢这种用地方话表演的戏剧形式,演员们表演技巧高超,舞台的服装、道具让孩子觉得很美,不愧是传统文化瑰宝。”市三幼的曾老师高兴地对笔者说。

湛江艺术学校戏剧科的陈海云老师告诉笔者:“本次活动所选的节目通俗易懂,带有很强的趣味元素,使小观众更易接受、更喜爱。通过这样的推广活动,让小孩子能慢慢接触粤剧,了解粤剧,这对振兴粤剧有积极意义。同时,还可以配合落实教育部【2011】4号文件中实施‘体育、艺术2 1项目’的要求,粤剧作为一种综合的艺术形式,完全可以作为青少年练习的艺术特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