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粤剧团改制后首次送戏上岛

日前,珠海粤剧团将今年第一场“送戏上岛下乡”惠民演出送到了珠海市最南边的外伶仃岛。据悉,这是珠海粤剧团改制后首次送戏上岛。 当晚,精彩粤剧受到岛上居民的热烈欢迎。

珠海粤剧团此次上岛一连三日共演五场,将为岛上居民准备的精彩粤剧大戏,既有《三岔口》、《戏妖》、《易水送荆轲》等折子戏,更有《吕布与貂蝉》、《郭子仪祝寿》、《搜书院》等经典传统大戏。当日恰逢传统的“外伶仃玄武大帝诞辰”活动,白天又敲锣又舞狮贺玄武帝诞,岛上居民一起祈福求平安,到晚上大家又聚集外伶仃岛上的文化中心广场看大戏,热闹非凡,文化节目丰富让岛上居民感觉比过年还开心。“我平时也经常听粤剧啊,但是看现场的演出还是第一次,真的太好看了!”热情的观众何伯告诉记者。

据了解,珠海市粤剧团于2012年进行了文化体制改革,正式改制为珠海市粤剧团有限公司。剧团团长琼霞介绍说,这次是剧团改制后第一次“送戏上岛下乡”,演出的节目也是剧团针对外伶仃岛的一些特点、观众的年龄层做精心编排的,琼霞还说,这次演出后,剧团将继续开展“送戏上岛下乡”惠民演出,为珠海文化生活做出应有的贡献。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