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将赴罗马利亚演出

应中国驻罗马利亚大使馆邀请,由绵阳市艺术剧院组织的一个以川剧为主的文艺演出团队将启程赴罗马利亚,参加在该国首都布加勒斯特的国会大厦举行的文化交流晚会演出。届时,中国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和罗马利亚国家电视台将全程录播。昨(5日)下午,绵阳市艺术剧院组织专家,对演出节目进行行前审查。

据介绍,本次赴罗马利亚演出的节目以经典的川剧为主,包括《活捉王魁》《水漫金山》等,同时还有二胡演奏、羌族歌舞、硬气功表演、火龙等独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演出的演员共有28人,以绵阳市艺术剧院川剧团团带班的学员为主,其中李玲琳、桂豪杰均是第十三届中国戏曲“小梅花荟萃”的“小梅花”得主。在昨下午的节目审查中,这些节目逐一亮相,接受专家的评审。赴罗拉利亚后,这些节目将组成一台晚会,于1月9日晚在罗马利亚布加勒斯特的国会大厦演出。随后,这些节目还将在中国驻罗马利亚大使馆进行演出。

绵阳市艺术剧院副院长邓云介绍,川剧作为最具特色的传统文化,最近几年得到绵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在人才培养上出台了多项举措,尤其是川剧团团带班在省内首屈一指,学员们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戏剧小梅花评选,有4位学员获得'小梅花'荣誉,这也是此次应邀赴罗马利亚演出的原因之一。

记者了解到,绵阳市艺术剧院是于去年底得到中国驻罗马利亚大使馆的意向邀请信息,经过全力筹备,绵阳市艺术剧院筹备了一台以川剧为主的晚会,录制成光碟备选。最终,在2012年1月4日,中国驻罗马利亚大使馆正式向绵阳方面发来邀请。随后,全体演职人员加班加点排练,并纷纷表示将珍惜这一难得机会,把中华民族的文化传递给欧洲世界。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