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川剧院下乡举行文艺演出

昨日,送演出进基层活动市川剧院演出分团来到荣昌县盘龙镇,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当地老百姓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一曲川剧合唱《红军不怕远征难》拉开了演出序幕,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市川剧院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其中,滑稽戏《滚灯》寓教于乐,《拜新年》幽默诙谐,武戏《三岔口》精彩的打斗看得众人眼花缭乱。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背着背篓的老大爷、带着小孩的年轻夫妇个个看得津津有味,不少人还掏出手机,把自己喜欢的片段拍下来收藏。

“好多年都没看川剧了,今天过瘾了!”家住龙集镇老店子村的黄昌顺老人挤在人群最前面,一边听还一边用手敲着节拍,陶醉万分。“以前没听过川剧,觉得肯定听不懂,今天的演出好看又好听,比呆在家看电视有意思!”25岁的刘勇夫妇带着2岁的女儿,在人群中看得十分入迷。中午12点,演出结束,众人意犹未尽,对市川剧院的演员们说,“你们再来嘛,我们一定还来看!”

据了解,神州行渝州大舞台’重庆市城乡文化互动工程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演出进基层活动”的开展时间为从去年12月至今年2月举办,全市15个演出分团将计划演出610场,涵盖38个区县及北部新区的乡镇、街道社区、学校、工矿企业、建设工地等。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