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川剧《痴儿配》将演

昨日,记者从市川剧团获悉,3月25日下午2时,市川剧团东风剧场将上演大型川剧大幕《痴儿配》。

据介绍,大型川剧大幕《痴儿配》自清代以来就有,该剧根据《聊斋志异》改编而成,讲述了一个有关神怪和爱情的故事。痴儿原本是天上一青鸾精,丹凤是天上一凤凰精。他们彼此相恋,触犯天规,被太上老君打下凡尘。青鸾精投胎到王玉成府中,变为痴儿。凤凰精投胎到狐狸肚内。有情人终成眷属,痴儿和丹凤在经历了许多坎坷之后,终于结为夫妻。

市川剧团团长胡瑜斌告诉记者,由于《痴儿配》整台演出长达3个小时左右,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因此,从上个世纪60年代之后,《痴儿配》就很少和观众见面了。“很多老戏迷找到我们,说想看《痴儿配》。”胡瑜斌说,市川剧团每周末几乎都会上演一出川剧,其中不乏一些传统大戏,戏迷在观看完川剧之后,纷纷叫好,有的戏迷甚至跑到后台,找到市川剧团的领导,询问什么时候上演《痴儿配》。

今年农历正月初二,市川剧团按观众要求,上演了大型川剧大幕《痴儿配》。在演出期间,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已经有好多年没有演过这出戏了,所以来看的戏迷很多,座位都坐满了,有的戏迷还是站着看完的,还有戏迷专程从县上赶过来看戏。”胡瑜斌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演出完毕后,好多戏迷又跑去看望演员,他们拉着演员们的手,激动地说:“几十年了,终于又看到《痴儿配》了!还是那个味道啊!”

最近,有很多戏迷再次找到市川剧团领导,表示想看《痴儿配》。因此,应观众要求,3月25日下午2时,市川剧团东风剧场将再度上演《痴儿配》。胡瑜斌说:“我们已经演过这出戏了,在演出、服装、道具等方面都非常成熟了,这次演出将比初二那场更精彩!”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