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亚玲领衔黄梅戏《女驸马》唱响南昌

昨晚,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倾力呈现的黄梅戏经典剧目《女驸马》,在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传统艺术精华的积淀以及优秀演员的精湛演技将让南昌观众现场体验了黄梅戏艺术的独特魅力。

《女驸马》是一部富有传奇色彩的剧目,讲述民女冯素珍冒死救夫,经历了种种曲折,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它情节紧凑,唱段流畅,通过女扮男装冒名赶考、偶中状元、误招东床、洞房献智、化险为夷等一系列近乎离奇却又在情理之中的戏剧情节,塑造了一个善良、勇敢、聪慧的古代少女冯素珍的形象。正是这部精品剧目,为黄梅戏在海内外赢得了更多知音,成为全国五大剧种之一。

《女驸马》中冯素珍由国家一级演员冯娟饰演。而饰演公主的则由黄梅戏“五朵金花”之一、国家一级演员吴亚玲担纲。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