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剧《牡丹亭》将亮相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

10月25、26日19:15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将上演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经典之作《牡丹亭》。

《牡丹亭》的爱情传奇已经以各种表演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而以典雅唯美的昆曲来演绎,可以说是相得益彰,400年来不绝于舞台。2004年4月,由著名作家白先勇主持制作,海峡两岸的艺术家携手打造的“青春版”昆曲《牡丹亭》开始在世界巡演,更给这门古老的艺术以青春的喜悦和生命,上演时场场爆满。

江苏省苏州昆剧院擅演剧目有《牡丹亭》、《长生殿》、中日版《牡丹亭》、《烂柯山》、《白兔记》、《荆钗记》、《十五贯》、《满床笏》、《琵琶记》、《窦娥冤》等昆剧大戏和近二百多出昆剧传统折子戏。近年排演的青春版《牡丹亭》、中日版《牡丹亭》、《长生殿》、《西施》、《玉簪记》更是影响重大,是昆剧界乃至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先后出访美国、意大利、英国、芬兰、比利时、希腊、法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及中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演出倍受欢迎,誉满国际。

演员简介:杜丽娘的饰演者沈丰英:优秀青年五旦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最高奖项——第23届戏剧梅花奖得主。曾拜昆曲表演艺术家张继青为师,后又师从华文漪、张静娴、胡锦芳等昆曲表演艺术家学习。曾荣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全国昆曲优秀青年演员展演”十佳演员奖。

柳梦梅的饰演者俞玖林:优秀青年小生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最高奖项——第23届戏剧梅花奖得主。师从岳美缇、石小梅等老师,2003年拜昆曲表演艺术家汪世瑜为师。曾荣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

汤显祖/皇帝/男花神的扮演者周雪峰:优秀青年小生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师从蔡正仁、汪世瑜、岳美缇、凌继勤、徐玮等。曾荣获中国首届昆剧艺术节表演奖;“十佳演员”称号。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