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评论家、秦腔音乐家、表演艺术家、剧作家共商振兴秦腔大计

省文化厅、省振兴秦腔办公室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征求各界意见。近日举行专题论坛,邀请省人社厅、省政府研究室、省社科院的专家型领导及戏剧评论家、秦腔音乐家、表演艺术家、剧作家、院团负责人及演员代表共商振兴秦腔大计。

广大与会者对首届陕西“文华奖”专业秦腔电视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从观众戏迷、社会各界及周边兄弟省份反馈信息看,此次大赛借鉴兄弟剧种办大赛成功经验,从组织策划、赛制设计以及工作作风、比赛风气、艺术质量等方面真抓实干,为传承和繁荣发展秦腔艺术提供了良好机遇和氛围,是近几十年来社会影响大、收获多、得到广泛肯定和赞誉的秦腔赛事。围绕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发展繁荣秦腔艺术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此次论坛就当前发展秦腔事业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专家们表示,要以“两办”文件和此次秦腔大赛为契机,制定全面长远的秦腔发展规划,溯本清源,重塑秦腔艺术标准,提升秦腔艺术的品格。对全省秦腔院团进行大摸底,对演员导演、剧目创作、音乐舞美等综合实力进行全面了解,制定出具体可行的指导规划;加强秦腔老艺术家的抢救和保护工作,建立健全艺术家音像资料和文字档案,彰显艺术成就,引导、鼓励、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投入到秦腔事业中来;加大优秀传统剧目的整理和优秀创作移植剧目的奖励力度;确立秦腔代表性艺术流派,推出人才重点培养,形成尊师重教、传承有序的氛围;编写合乎秦腔艺术规律的规范的教学大纲和专业教材,使学员和爱好者的学习继承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使振兴秦腔艺术发展迈上科学规范之途,使秦腔艺术历久弥新焕发青春。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