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琼、赵媛媛、徐君等黄梅戏名家赴美演出

从今年2月10日起,安徽省多位梅花奖得主将远赴美洲,为当地的华人华侨带去黄梅戏盛宴,用中国传统的戏曲艺术陪同他们欢度蛇年新春。

21日,戏剧梅花奖得主、安徽省黄梅戏剧院院长蒋建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安徽省政协委员吴亚玲夫妇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向记者介绍说。

“皖风徽韵,黄梅飘香;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海外媒体曾这样盛赞过安徽的黄梅戏。

吴亚玲对记者说,多年来,黄梅戏的足迹踏遍美国、德国、法国、日本、荷兰、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地。优美的乡村音乐“黄梅戏”令人目不暇接,以它的热情缤纷、优美抒情的韵味,让世界看到一个极具活力和动感的新安徽。

这次即将赴美演出的黄梅戏演员,多位是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得主,其中包括活跃在黄梅戏舞台上的吴琼、赵媛媛、徐君等。演出剧目包括经典折子戏《戏牡丹》、《路遇》、《状元府》等。将在纽约法拉胜高中音乐厅等地演出5场。

吴娅玲认为,黄梅戏介于高雅艺术和通俗艺术之间,之所以受到华侨华人的青睐,一是因为海外游子对乡音的渴望,二是黄梅戏虽是安徽安庆方言,但接近普通话,唱腔易懂,曲调优美。

记者了解到,1998年,安徽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唱响黄梅戏”的口号,选择了以文化的方式来跟世界对话。

蒋建国说,安徽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富。黄梅戏作为安徽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国内外家喻户晓,“黄梅戏外交”的突出使命就是在推动安徽对外交流的进程中,发挥锦上添花或雪中送炭的作用。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