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白蛇传》将亮相中山音乐堂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白蛇传》的传说家喻户晓,源远流长,是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之一。昆曲是中国最古老的剧种之一,被誉为“百戏之祖”,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2001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人类口述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

当《白蛇传》遇到昆曲时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今年2月24日晚7:30,北方昆曲剧院将在北京中山音乐堂上演昆曲《白蛇传》,将为您揭晓答案。

北方昆曲剧院成立于1957年6月22日,是中国专业昆曲表演艺术团体之一。北方昆曲剧院院长杨凤一在介绍《白蛇传》时说,“这部戏的特点是载歌载舞,又文又武,要求演员的基本功要扎实。它主要通过白蛇的内心独白刻画她对爱情的真诚、对人间的向往。最重要的是反映她虽是蛇精,却有着人性的善良和美好。”此次北方昆曲剧院将演出游湖、借扇、端阳、稻草、金山寺、断桥等六折。杨院长还介绍说,2007年11月18日,由她担当主演白娘子的昆曲《白蛇传》曾在法国巴黎第三届巴黎中国戏曲节获得了塞纳大奖。
时逢蛇年元宵佳节,不妨让我们走进音乐堂,重温古老传说带给我们的感动,同时欣赏昆曲典雅的曲词、缠绵婉转的行腔、细腻的表演、精致的妆扮。这个元宵佳节夜将会是一个温馨又浸润着文化韵味的夜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