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曲“周周演”将重新亮相兰馨

上海昆剧团将于上半年重回阔别4年的“家”——幽静典雅的绍兴路9号大楼。记者昨天获悉,上昆整体搬回原址后将恢复“周周演”,整修一新的兰馨舞台将期待与昆曲戏迷朋友的故地重逢。

绍兴路9号大楼是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上昆自1978年建团后进驻办公、排演。2009年5月起,大楼按照修旧如旧、保护利用原则启动修缮工程,上昆暂时迁至中山南二路295号。据介绍,大楼将于今年三四月间竣工,修缮后整幢大楼有小型的排演厅、排练房、多功能展示厅等空间。其中被称为兰馨舞台的排演厅观众席可容纳180多人,舞台台口加宽到10米多,景深拓至8米多,舞台净高在原有高度上提升了1.2米,可以承担中小型规模的昆曲演出。上昆团长史建说,今年计划演出120多场,其中,重新投入使用的兰馨舞台将承载起重要任务,下半年起恢复“周周演”。老艺术家蔡正仁高兴地说:“欢迎大家来看我们的戏。”

另悉,1月29日至2月3日,计镇华、张铭荣、张静娴、岳美缇、梁谷音、蔡正仁、谷好好、吴双、沈昳丽、黎安、余彬、袁国良、翁佳慧、罗晨雪等为代表的老中青三代上昆人将携4台大戏和3台折子戏赴宝岛台湾演出,其中有《狮吼记》、《邯郸梦》等历经数度改编打磨的经典之作,也有体现昆三班集体风貌的《景阳钟变》和与宝岛创作团队联袂排演的《烟锁宫楼》,以体现上昆“行当齐全、文武兼备”的团队特色。这也是1992年上昆作为内地艺术院团访台演出第一团20周年的特别纪念演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