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相声小品二人转优秀节目展演5日在京举行

12月5日至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曲艺家协会、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3相声小品二人转优秀节目展演将在北京举行。主办方特别为我省小品·二人转优秀节目于12月7日举行专场演出,集中展示吉林二人转近年来的精品佳作,让首都观众领略二人转艺术“说唱扮舞绝”的无穷魅力。

吉林省是东北二人转的故乡,白山松水是孕育这门艺术的发源地。据介绍,自2002年举办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以来,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俱佳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具有浓郁的关东艺术特色,为广大观众所喜闻乐见。此次进京演出的节目大部分是近年来通过艺术节涌现出来的优秀作品,如第六届艺术节大奖剧目《牛羊pk》、连续四届在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获得“四大名旦”荣誉的青年二人转表演艺术家盛喆主演的拉场戏《非诚误扰》。同时,著名二人转表演艺术家闫书萍、杨金华、董宝贵等也将带来经典的二人转剧目。

为丰富我省百姓文化生活,此次优秀小品·二人转进京专场演出节目将于12月3日至4日在东方大剧院连演两场,让长春的观众先睹为快。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