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剧电影《尘封的军功章》首映

上午10点30分,历时10个月拍摄制作完成的大型数字外景豫剧电影《尘封的军功章》在幕唯影城首次公映,现场观众倍受感动,影片好评如潮。

该片采用艺术手法,以李文祥为原型刻画主人公李军祥,再现这位平凡革命军人的崇高精神与人格魅力。

剧中,李军祥同志战争年代出生入死,英勇善战,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荣立特等功、一等功,还获得过“战斗英雄”荣誉称号;和平时期,他收起军功章,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放弃干部身份,带着妻子回到老家务农。

他的老家濮阳市范县白衣阁乡,地处黄河滩区,当时到处沙土地、盐碱地,“吃糠咽菜”的老乡看到他的妻子巧珍“长得那么齐整”,甚至预言“过不了多久,肯定留不住”。李军祥却不顾这些,一门心思想着带领乡亲勤劳致富。

面对寸草不生的黄河滩,面对“吃糠咽菜”的父老乡亲,李军祥铿锵有力地宣布要打一场“脱贫致富”的大仗,要带领父老乡亲改造黄河滩,让寸草不生的黄河滩长出穗穗饱满的水稻,让父老乡亲过上好日子。

老乡没有资金,他拿出自己所有积蓄;水稻生虫要打药,他卖掉了妻子唯一的嫁妆玉镯;村里要发展副业,他奉献出自家要盖新房的砖瓦木料。经过不懈努力,乡亲们越来越富裕,他家却一直住着那个小破屋。风雨交加的时候,他只得在房顶盖上一块块塑料布,还要在屋内摆上一个个锅碗瓢盆。

村里人只知道李军祥当过兵,都不知道他在部队时的经历,更不知道他那包“尘封的军功章”。按政策,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并加入党组织的,可以申领老党员补助费,但“他那份表格一直是空的”。有年春节前,女儿瞒着他领了唯一一次补助买了块肉,他却气愤地责怪女儿坏了他的规矩,并坚持要把肉分三份,给两位孤寡老人各送去一份,自己家只留一份。

一位老战友“刘大炮”刘连长的到来,揭开了“李连长”的“神秘面纱”,也揭开了那“尘封50年的军功章”,父老乡亲这才发现带领他们战天斗地勤劳致富几十年的李军祥,原来是“特等功臣”、“战斗模范”。

“这部电影编剧编得好,演员演得也很棒。电影以情动人,突出了故乡情、乡亲情、母子情、婆媳情、夫妻情、战友情,我很受感动。”网友“绿涵”如此评价。
“老英雄李军祥隐功奉献一生的事迹非常令人感动,更值得我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时刻以老英雄的事迹来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默默奉献。”市国资委工作人员赵望领深受启发。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