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剧二团新编现代戏《春满太行》首演

《春满太行》由李青运编剧,全国著名新锐导演丁建英导演,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孟祥礼、辛艾领衔主演。该剧以全国道德楷模、全国人大代表、辉县裴寨村支部书记裴春亮先进事迹为原型改编,歌颂了一名致富不忘乡邻、务实肯干、无私奉献、带领群众走向共同富裕道路的新时代村官。

演出现场,剧场内座无虚席,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精彩不断,演员的高超演技深深地吸引和感动着在场的观众,紧凑明快的节奏,优美动听的旋律,高品质、精水平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高度认同。

为做好《春满太行》的演出工作,河南省豫剧二团自去年11月接到《春满太行》剧编剧的邀请后,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排练演出方案,确定演出日期,倒排排演日程。一个多月以来,全团剧组放弃节假休息日,加班加点进行排练。

作为本剧的导演丁建英,近几年来,成为全国戏剧界一颗耀眼的明星,由他执导的多部戏曲巨作先后获得国家级大奖,其中由河南省豫剧二团演出的大型新编豫剧《苏武牧羊》荣获中宣部2012年度“五个一”工程奖,由新疆建设兵团豫剧院演出的豫剧《天山人家》获得2012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这次又导演这部现代戏《春满太行》,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他在谈到这部戏的排演过程时说,这部戏虽然我们排演时间紧,但我们对演出的要求却是相当严格的,对演员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要求必须表演到位,有时为了一段唱腔,一个动作都要反反复复排练好多次。

河南豫剧院院长、省豫剧二团团长李树建说,《春满太行》这部戏歌颂的是一位基层党支部书记,是生活在老百姓身边的共产党员典型代表,因此,他的所作所为关系到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地位。目前,正值全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之际,该剧的上演和推出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省豫剧二团一直把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作为创作的基本要求,如“忠孝节”三部曲反映的都是我国传统的核心价值观,这部戏也是以歌颂时代主旋律为中心,是为时代放歌,因此相信也会得到大家的肯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