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元辞岁》昆曲反串专场

扭捏的杜丽娘,仔细一看带着点杨再兴的英气;婀娜的杨玉环,怎么看怎么都有点唐明皇的风流;急急切切逃下山的小尼姑,实在是看着眼熟——这不是侯方域么?避祸出家到尼姑庵了? 1月30日,江苏省演艺集团2013新年演出季《畅元辞岁》昆曲反串专场成功举行。

在本次专场中,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李鸿良担当主持,昆剧院第四代优秀青年演员几乎是悉数登台。娇滴滴的杜丽娘由武生反串;油滑的娄阿鼠本是娇俏花旦;丑姑娘詹爱娟其实是憨厚小生;两个大花脸,一个扮成潇洒书生,一个忸怩作态,合作了一场《前亲》;唱《双下山》的一对倒是认得,只是英俊小生施夏明带起了妙常巾,漂亮的花旦单雯反而演起了小和尚……随着一个个人物的出场,江南剧场里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夹杂着一阵阵爆棚的掌声与尖叫。而当中生代实力派昆曲名家龚隐雷饰演的柳梦梅,以及梅花奖得主孔爱萍与优秀青年演员张争耀搭档出演的《长生殿·小宴》登场时,更有兴奋的观众high得吹起了口哨。看着极具“笑果”的唐明皇与杨贵妃,不少观众几乎笑得喘不上气来,有相熟的戏迷笑言:“真没看出来,张争耀扮起贵妃来也蛮妩媚的嘛!”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笑声与掌声几乎从未停止,直到结束,观众们更是抹着笑出的眼泪向台上的演员鼓掌致敬,不少年轻的观众纷纷表示:“哎呀,太好玩太搞笑了,完全戳中笑点,比看喜剧还好玩,笑得根本就停不下来嘛,真是要活活笑死人!”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