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昆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将为天津观众带来骨子老戏经典串联

大年初七、初八,著名京昆表演艺术家裴艳玲将再度来津,为天津观众带来骨子老戏经典串联《甲子四折》。届时,昆曲《浣沙记•寄子》、京剧《翠屏山》《平贵别窑》《武松醉打蒋门神》将分别于两晚呈现在天津大剧院的舞台上。2月16日,北方网乐迷会首次组织网友观看京剧演出,喜欢京剧的你一定不能错过。

虽然早已被业内外奉为“戏曲大师”,但“活在老学到老”却始终是裴艳玲追求的艺术理念。此次在剧目编排上,《甲子四折》有意融合了裴艳玲的新老戏码,届时,观众们将欣赏到裴艳玲“百闻不如一见”的拿手好戏《翠屏山》和《武松醉打蒋门神》。

在两晚演出中,观众还将有幸欣赏到裴艳玲两折从未露过的新演剧目:昆曲《浣沙记•寄子》和京剧《平贵别窑》。其中,《浣纱记·寄子》更是近年来舞台上鲜有的演出,讲述了春秋时期伍子胥忠心耿耿,死谏吴王前,将儿子伍封送往好友家寄养的故事。“故事结构虽不复杂,但却能从中感受到古人在艺术上的讲究。‘料团圆今生已稀,要重逢他年怎期’,一句戏词里融进了一切的文雅和情真意切,无论是曲牌,还是戏文,都极美、极动人。”裴艳玲坦言,该戏的光盘已看过不下百遍,“每次看时还会流泪。”演出当晚,裴艳玲将一反北曲的惯例,按照“五声音阶”的南曲形式演绎该剧,婉转细腻的唱腔配上感人至深的情节,颇为值得期待。而在另一折新戏《平贵别窑》中,裴艳玲则会以不带髯口的扎靠武生形象出现,与前面的伍子胥形成鲜明对比,同样的离别主题下,一个须发皓然,一个威武阳刚,呈现出的,将是种有如“对照记”般的舞台效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