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被《挑山女人》深深感动

昨晚,去逸夫舞台观赏宝山沪剧团演出的《挑山女人》,早在一个多月前就买好了票,虽然此前在电视、广播中已经听到了该剧的部分唱段,现场观看依然被深深感动,真心喜欢这出戏!

华雯在剧中没有华丽的包装,服饰简单,却演出了王美英不平凡的美丽。全剧七场戏,王美英的戏份最重,成段唱腔不少,加上表演的真情投入,华雯真是了不起,第七场一段“赋子板”一气呵成,字字见情,因为使用的是伴奏带,因此特别不容易。可以预见,在今年的“白玉兰”戏剧奖评选中,我敢断言,华雯会获得“主角奖”,而且极有可能名列前三甲。更希望这出戏能晋京演出,华雯能乘势再摘“梅花奖”,成为沪剧界“二度梅”第一人。

宝山沪剧团虽然团小,但演员丝毫不差国营大团。王文扮演成子强,将邵派、王派唱腔糅合在一起,表演朴实,气质憨直,可塑性较强。张爱华惯演俊雅小生,此次演双目失明的大郎,非常到位,只是剧中能发挥他长处的唱腔太少。柏咏梅、金洁、毛韵秋的表演同样令人称道。值得一提的是,伴唱钮秋珍为全剧增色不少。

该剧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舞台设计,逼真自然的生活场景,自由转换的电脑控制,莫不充满生活气息。演员们全情投入的表演,难怪每一场结束,观众席都会爆发出热烈的掌声,这是对剧组最好的回报。

毫无疑问,《挑山女人》是我看过的最好一出戏曲现代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