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俗社为百姓演出《三滴血》《火焰驹》等经典剧目

过新年看大戏,在陕西,要是没有了秦腔,这个年好象就过得不够热闹了。这几天随着高亢的秦腔唱腔,浓浓的年味更加凸显,这也让秦腔戏迷们的大年过得更加惬意。

昨晚,在西安大唐不夜城贞观文化广场上,西安易俗社的演员们在临时搭建的戏台上为广大戏迷们送上了优秀的演出剧目。

西安易俗社社长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 惠敏莉:“过大年唱大戏 也是咱们的民风民俗 我们易俗社也是长期以来,为老百姓送上喜闻乐见的优秀的演出剧目像《三滴血》、《夺锦楼》、《火焰驹》、《盗虎符》还有咱们的《大拜寿》、还有咱们经典的折子戏,都会轮番上阵演出。”

惠社长说,今年春节期间的看戏过大年惠民演出将会持续到正月十五,每天下午一点和七点各演一场。虽然露天的演出现场温度较低,但还是有不少戏迷早早来到现场。

秦腔戏迷:“我到海南去了四十多天,在海南呆着,整天听不到咱这秦腔,我着急就要回来。 一看到咱这秦腔心情就好,舒畅。”

尽管演出开始前已经是夜里,但戏台还是被里三层外三层的戏迷围得严严实实,有的戏迷不辞辛苦大老远搬着小凳子守候演出开始。来的晚的戏迷,就只能坐在离戏台较远的角落里,但这丝毫不影响看戏的热情,有的还会跟着演员哼着小调,目不转睛关注着戏台上的表演。

秦腔戏迷:“我去年还上去唱来着,今年没有,今年是刚开始还没唱。”

记者:“那能给咱唱两句吗”

秦腔戏迷:“可以么,这段戏我就会唱。”

国家二级演员 屈鹏:观众都不走,好激动!他们都说哪怕,没有乐队,没有音响,我们就清唱。他们都愿意,就在那不走,然后我们就加唱一个小时。当时我挺感动的,我都流泪了,真的。我感觉秦腔还是大西北的,陕西的戏迷是真爱秦腔。

春节里不能休息,但屈鹏和他的同事们也一再表示,连日来戏迷对演出的支持是让他们最感动的,他们一定会努力加倍唱戏,拿出看家本领,演出更好的剧目回报给三秦戏迷们。

秦腔演员:“祝三秦父老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