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以暗香傲群枝——记张家川县“十佳文艺工作者”雒春霞

雒春霞:女,1976年生,张家川县畜牧局动物检疫站职工,兼任张家川县秦腔艺术协会主席。作为一名业余文艺工作者,雒春霞在秦腔艺术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为全县文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组建秦腔艺术协会。秦腔是张家川群众文化生活中最为喜闻乐见的一种表演剧目。为弘扬这一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2010年以来,雒春霞通过各种渠道筹集资金,添置设备,然后利用节假日,奔赴农村、社区义演,并吸收优秀秦腔表演者入会。期间,她还苦口婆心地开导会员,消除他们的畏惧情绪和思想包袱。在她的积极倡导和精心筹建下,张家川县第一个民间艺术协会—秦腔艺术协会于2011年1月正式成立,雒春霞功不可没。据统计,一年多来,在她的组织下,秦腔艺术协会在县行政广场义演260多场次,受到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

重视人才,加强锻炼,积极培养青年演员。秦腔协会成立之初,面对演员艺术功底差,演技参差不齐的现实情况,雒春霞审时度势,将自己的上台演出机会尽可能让给青年演员,并悉心指导他们苦心锻炼、夯实基本功。在她的领导和培养下,会员的演技不断提高,先后有5人在天水市戏曲票友大赛中获奖。

率先垂范,民主管理,促进协会和谐发展。在每次大型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中,总能看到雒春霞忙碌的身影。从组织策划、编导、排练、演唱到主持,在整台演出中她能充当多种角色,样样拿得起,是个人人称赞的多面手。能力强、任务重,他也因此肩负着比别人更多的工作和更重的任务。作为一名女领导,在协会管理上,她态度谦和,充分发挥自己的亲和力,经常与会员谈心,积极沟通,搞好团结。她能发扬民主,善于吸收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促进协会和谐健康地发展。

精益求精,不断学习,让秦腔艺术绽放奇葩。为了获得更高的艺术成就,雒春霞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学习秦腔演技,发声等基础知识,以提高自己的演艺水平。然后将这些理论,技巧在协会大力推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她的辛勤耕耘下,我县秦腔艺术得到了蓬勃发展。在2011年和2012年,我县秦腔艺术协会连续两届荣获天水市戏曲票友大赛“优秀组织奖”,先后有5人荣获二三等奖。雒春霞个人也取得了多项荣誉:2012年3月,天水市第二届戏曲票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2012年7月, “冀城杯”相约甘谷全市戏曲票友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011年1月,张家川县首届秦腔大奖赛中荣获二等奖。由于在秦腔艺术上表现突出,2012年9月,雒春霞作为文艺界代表,当选为张家川县政协委员。

在秦腔艺术的道路上,雒春霞正在不断努力,不断耕耘。向着更高的目标奋进。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