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剧名家陈甦萍当选上海市人大代表

国家一级演员、长宁沪剧团团长陈甦萍当选上海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将在5年任期的新一届人大履行代表职责。

陈甦萍,1960年出生,1979年考入长宁沪剧团,被戏剧界称为沪剧的“五朵金花”之一,在30多年的舞台生涯中,先后主演各类大戏近40台,4000多场。其中《魂断蓝桥》、《歌女飘零》、《蝴蝶夫人》、《少奶奶的扇子》、《秋海棠》、《风雨中秋夜》、《江姐》、《文红老师》、《陶行知》、《雷雨》等更是被沪剧迷们所津津乐道,近年来新上演的《梦圆曲》、《苏娘》等新剧目也得到广泛好评。陈甦萍先后获得上海市青年演员汇演“红花奖”、全国戏剧汇演“优秀表演奖”,上海市人民政府“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主角奖”等荣誉。 2007年6月,出任长宁沪剧团团长。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