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腔名家李小锋拜师赵长军

近日,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我省著名秦腔演员李小锋,与中华武术全能冠军赵长军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秦腔与武术的交流。李小锋说他很珍惜这次难得的见面机会,秦腔应该吸收武术的长处,来丰富戏曲中的武打表演形式。

李小锋一身运动装先表演了自己在《劈山救母》中的两段武戏,打旋子、翻跟头、舞斧头,40多岁的李小锋身体轻盈,动作敏捷,精气神十足,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喝彩。得知李小锋年轻时一口气可以打50多个旋子,赵长军甚为感叹。赵长军现场演练了棍术和剑术,令李小锋赞不绝口。赵长军当场为李小锋传授了棍术和剑术技艺,李小锋表示此次交流收益颇多,对他以后在舞台上的表演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随后赵长军的几个小弟子表演了拳术、刀法等,李小锋提醒孩子们,在表演时一定要有精气神,每一个停顿的动作都要像雕塑一样完美,用戏曲中的行话讲叫做:“千锤打锣、一锤定音。”

说到这次见面,李小锋说:“我们相约了8年,今天才有了这次难得的艺术与武术的交流机会,中华武术博大精深,中国戏曲名扬天下。武术与戏曲在表演上都有异曲同工之妙,多年来因我们俩人都很忙,赵长军大多时间在美国,8年前的一次相约,一直拖到今天,才难得一见,我们俩都很珍惜!”

赵长军说:“李小锋今天的表演很精彩,也让我们开了眼界,确实没想到李小锋的武功底子这么好。作为一个著名的艺术家,为了把秦腔表演艺术提升一个层次,他能主动寻师拜友,我很感动,希望我们今后经常有这样的相互交流学习机会。”
展开全文 APP阅读
©版权说明:本文由用户发布,汉程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若内容存在侵权或错误,请进行举报或反馈。 [我要投稿]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