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剧一团排练新编历史剧《魏敬夫人》

元宵节刚过,我省豫剧队伍就有了新动作。2月25日,省豫剧一团排练厅内板胡声声、人头攒动,大家都在认真排练新编历史剧《魏敬夫人》。

《魏敬夫人》特邀我国著名戏曲导演谢平安执导,讲述了唐高宗时期,中原固始县陈可根将军府陈老夫人魏敬到闽南一带平叛反乱的历史故事。在平叛的过程中,魏敬夫人把当地百姓的利益和维护稳定放在首位,顾国家,舍小家,赢得了一方的民族融合,建立开创了漳州,并把中原文化传播到闽南沿海、台湾以及东南亚地区。

该剧由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省豫剧一团团长王惠领衔主演。在排练现场,满头大汗的王惠说,魏敬夫人这样的巾帼英雄为传播中原文化和民族融合做出了伟大贡献。她不仅成就了一段历史功绩,也成了一个文化象征。这部戏的排演既是中原文化传播的生动再现,也是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的艺术呈现。

据了解,为将《魏敬夫人》打造成一部精品,省豫剧一团组建了一流的主创团队,数易其稿,很多演职员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全心投入排练工作。谢平安表示,要把该剧打造成一部具有中原特色、中原风格、中原气派的豫剧精品力作。
展开全文 APP阅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汉程网系信息发布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投诉]

精彩推荐